為什麼要策展「水藍之舞-2015鯨彩台灣藝魚特展」?喜歡台灣美麗的海洋一直是我生活中重要的事,因此我的工作經常繞著海岸線跑,曾經擔任鯨豚影像紀錄、製作鯨鯊保育在台灣紀錄片、拍攝台灣常見魚類圖鑑,以及策劃世界海洋日台灣海洋保護區特展,除了工作上的專業,我還能做些什麼呢?

7年前探訪漁村時,被漁人單純的魚畫吸引,我開始訪問以魚為創作主題的藝術家,因此而發現台灣雖然是一個小島,魚藝術的多元表現和台灣海洋生物多樣性是相互輝映的,透過網路的便利,我也試著把觸角延伸到海外,訪問國外魚藝術家,當一個人一件創作累積成一篇篇藝魚故事,我們希望台灣及國外的魚藝術家能夠在網路上被看見,於是架設台灣藝魚工廠網站,分享魚畫魚話。

這次展出的目的,希望透過魚藝術家的多元創作,連結海洋台灣生態保育、漁業文化永續海洋的議題,讓喜歡魚藝術的朋友,一次看足藝魚饗宴,認識水水台灣。在此特別感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一直支持我們喜歡海洋參與保育的行動,還有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協助提供長榮海事博物館場地,支持魚藝術作品展出。

「水藍之舞-2015鯨彩台灣藝魚特展」是30多位魚藝術家,熱情協助高遠文化完成的藍色大夢,夢醒時分能與好友分享海洋台灣的魅力,十分感激。

祝福 大家十足快樂

高遠文化 總監 林文集

Copyright © 長榮集團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