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奧援教學志工住宿費 張榮發基金會持續關懷偏鄉學童教育
發佈日期 2016-04-06
發佈單位
 

教育部為協助因交通不便,導致教學人力不足的偏遠學校,能發展特色課程,特別引進教學志工,並邀請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等民間團體共襄盛舉,解決志工老師住宿問題,至目前為止已成功媒合18位深具熱忱的退休教師及教學志工至6所偏鄉學校協助教學,其中本會所協助的學校包括位於新北市瑞芳欽賢國中及嘉義太平國小兩校。

教育部特地於本(6)日召開感恩記者會,由部長吳思華主持,邀請本會執行長鍾德美、欽賢國中游文言校長,太平國小黃彥鈞校長與退休教師及教學專長志工與會,分享如何協助偏鄉孩子找回學習的興趣,充實偏鄉教學人力。

本會為了實際瞭解此一專案內容,還特別安排訪查員走訪新北市海拔最高、位於九份的欽賢國中,及嘉義山上的太平國小,發現偏鄉學校不只交通不便,師資貧乏;學生家庭資源亦甚為短缺。

在得知學校志工老師們每天除徒步爬山,甚至行經墳場,或在霧中開車繞經36灣,才能抵達學校,即便下課都還要代離家父母照顧學生,但若讓志工老師在山上連住的地方都沒有,基金會擔心會因而更深化偏鄉教育問題,因此希望能協助解決志工老師們的住宿問題後,能讓偏鄉孩子有更多元的教育機會,找到自信、愛上學習,不用擔心會變成『浮萍兒』,還可以補足家庭功能不彰的缺失,間接打破「貧窮的循環。」

除參與此次教育部的「教學換宿計劃」,本會長期以來即非常關心偏鄉教育、醫療等議題,並提供弱勢學生生活補助等,每年贊助金額總計超過千萬元。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