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獲頒「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
發佈日期 2014-12-25
發佈單位
 
致力藝術教育總體現--
張榮發基金會獲頒「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

 
        教育部第一屆「藝術教育貢獻獎」,於2014年12月  15日在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舉行頒獎典禮,張榮發基金會榮獲「績優團體獎」,由鍾德美總執行長代表接受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頒獎。

       長榮集團張榮發總裁於1985年成立張榮發基金會迄今,近30年來不間斷致力於藝術教育,設立「音樂助學金」,贊助臺灣音樂資優學子前往美國各大音樂學院就讀,創立長榮交響樂團、長榮海事博物館與發行《道德月刊》等,多面向與全方位耕耘藝術教育。在首屆「藝術教育貢獻獎」角逐中,基金會以「致力藝術教育總體現」,深耕推廣音樂教育、海洋藝術、工藝、美術教育,及奠基閱讀與寫作等多元藝術教育,榮獲「績優團體獎」。此次共有161個團體及學校入選, 40個單位及個人獲獎,基金會為三個獲獎團體之一。

 
        鍾德美總執行長表示,張榮發基金會推動藝術教育,希望為台灣建構外在有形、內在無形的生命教育,培養大眾對音樂的喜愛、對美學的有感、對文字的敏銳,藉有形與無形的互相作用,讓藝術變得像呼吸一樣自然。她說:「對我們來說,藝術就是生活,大家每天都可以生活的很藝術,就小我而言,讓個人身心靈得到滿足與平衡,對大我而言,帶給社會祥和。」

        基金會除了長期支持樂團運作,讓交響樂走入民間,也深入各災後重建區、偏鄉地區演出,進行音樂教學,贈送偏鄉學校樂器。長榮海事博物館則喚起大家對海洋藝術、工藝及美術的興趣和關注;《道德月刊》每月免費發行36萬本給全台1,700多所學校與機關,深耕寫作閱讀;「閱讀看見希望」贈書活動,迄今送出十萬餘冊書籍給各偏鄉學校;「長榮夢想學堂」結合基金會三項文創品牌--樂團、海博館及月刊,帶給偏鄉學生音樂、海洋藝術、美術及寫作等各種藝術教育。
 
        莫拉克災後,基金會援建5所受災學校--高雄六龜高中、屏東長榮百合國小、來義國小、蘭嶼朗島國小及雲林古坑樟湖生態國中小,校舍設計融入在地或原鄉文化特色及人文精神,也配置音樂、美術、舞蹈等專科教室,以及視聽教室和圖書館等,讓偏鄉孩子不需到市區就讀,也能享有一流的藝術教學設施。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