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歷史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歷史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科普好好玩」桃園國小專案成果豐碩
發佈日期 2023-12-27
發佈單位
 
張榮發基金會長期推動各項科普教育,如捐贈大量科普書籍給高中學校師生,今年下半年更投入近三百萬元,與桃園市政府攜手舉辦長達半年的「科普好好玩」系列活動,包括裝置科普閱讀行動書車,巡迴桃市13區26所國小,贊助種子教師研發科普內容,舉辦緊張刺激的科普知識擂台賽,安排濱海10校參訪長榮海事博物館學習海洋科普等,結合生活經驗與課程,讓科普教育往下紮根。
主辦單位今(27)日在桃園總圖舉辦成果展。桃園市長張善政、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及參與學校均出席是項盛典。鍾德美致詞時表示透過閱讀不但啟發孩子探索科學,也是幫助他們培養自學科普的關鍵。她更舉牛頓雖成績不突出,但因懷抱好奇心及勇於動手做的精神,長大後成為偉大的科學家,說明基金會推廣科普的目的,不只讓小朋友愛上科學,更要培養出解決問題的能力。
許多參與「科普好好玩」專案的校方,也感謝張榮發基金會的協助,確實翻轉許多孩子的舊觀念。楊梅富岡國小的李莉萍校長表示:「專案安排種子教師群深入各校,帶領師生進行實驗與閱讀,並讓學生自由借閱書車上的科普書籍,深受歡迎。尤其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還親自隨著書車到校為孩子們加油打氣並參與課程,讓人感動。」種子教師范郁敏與陳鈺𡟚也不約而同指出:「看到小朋友充滿求知慾的模樣,著實鼓舞了授課熱情,更加義無反顧投入科學教育。」
為增添科普趣味所舉辦的科普知識擂台,邀請學生和家長組隊比拼科普知識,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也親自出席擔任評審。「科普好好玩」長達半年的各項活動,無論是書車、親手做實驗、還是擂臺賽等,都讓參加師生印象深刻,更對今天的結業活動紛紛表達不捨之意,希望明年基金會能夠繼續贊助舉辦是項活動。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