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歷史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歷史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守護雲林學童 藝文課、晚餐全升級
發佈日期 2023-12-20
發佈單位
 
張榮發基金會長期關懷偏鄉教育,得知雲林縣尚有許多國小藝文課程,與課後晚餐部分經費有所不足時,立即決定挹注400萬,以一學年的時間在當地進行兩專案,包括補助46所參加教育部「夜光天使課輔班」學生部分晚餐費,及提升76所學校藝文教育資源,讓雲林地區的小朋友達到「晚餐加菜」、「藝術加分」,「幸福加倍」的三加效果。
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今(20)日前受邀赴雲林縣觀摩豐榮國小陶藝課上課,同時接受小朋友致贈作品。另外也跟明禮、陽明、崙背三所國小代表相見歡。鍾德美表示:「看到小朋友專心學習的臉龐,是最快樂的事。孩子的養成如同捏陶,順著他們的天性,讓他們盡情自在發揮,相信每一位孩子都是一件獨一無二的作品。」豐榮國小校長林丙茂分享該校長期推動陶藝教育,接收到基金會的補助款後,校方更有餘力為孩子們邀請多元師資,設計不同陶藝等文化課程。
明禮國小涂鵬翔校長則提及,夜光天使專案由學校負責學生晚餐,除減少學生在外流連,也減輕家長經濟負擔。但因物價高漲,加上該校地處偏遠致使外送成本高昂,團膳廠商難尋。張榮發基金會的協助彷彿即時雨,搭配公部門既有預算,讓學童全學期都可以有更彈性的餐食選擇,還有雙主食吃得飽,更吃得美味營養。孩子們也十分有感,開心地跟老師反應菜色變豐富了,很想帶回去跟家人同享。
雲林縣教育處李諺亮科長指出,張榮發基金會此次補助晚餐費用讓雲林地區近千位學子受益,藝文課程則嘉惠76校超過1500位學童,申請課程五花八門如視覺、音樂、表演等不一而足,甚至新生國小還自嘉義聘請知名「百木學堂」講師來校指導製作木工,更難得的是還包括交趾陶、布袋戲、舞獅等傳統技藝,可以說兼具傳承意味,意義深遠。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