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歷史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歷史消息
 
新聞標題 偏鄉孩子動起來!張榮發基金會推「運動好好玩」專案
發佈日期 2023-12-12
發佈單位
 
張榮發基金會推出「運動好好玩」專案,挹注偏鄉學校相關體育經費,合作學校橫跨全台,包括新北大豐國小、屏東南和國小、花蓮化仁國中、台東新生國中、宜蘭岳明國中小、南澳高中、澎湖講美國小、湖西國小等校。贊助項目多元有趣,從陸地到海上如足球、棒球、跆拳道、田徑、帆船等,鼓勵偏鄉學子走出教室,勇於享受揮灑汗水的樂趣,進而在競技場上發光發熱。
 
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日前親自到大豐國小,與該校棒球隊來自烏來、花蓮等原住民小球員們一起上場練習打擊與傳接球,並聆聽孩子們的心聲。她特別鼓勵學童雖然離家在外,難免會思念家鄉一草一木,但只要堅定朝自己的興趣發展,一定可以從中有所得。學校也受贈繡有張榮發基金會的球衣與旗幟,並表示日後均將穿著該球衣出席賽事。
 
張榮發基金會「運動好好玩」專案已經有具體成效,包括原本放學後喜歡在外流連的學童,加入運動社團後,就算放假也主動想練習;有些人比賽雖落敗,卻能檢討並改進自己的穩定性;也有原本不敢展現自我,但現在變得自信、自律,讓專案更顯意義。
 
另外也有學校發現,因為社團教練除運動外也會要求隊員課業,若發現成績退步或欠佳,有時還會祭出禁練令,等成績改善才能返隊練習,達到激勵甚至帶動成員學業成績相對進步。最難得的是真的有學子後來因此得以進入理想的學校就讀,翻轉了自己的人生。
 
岳明國民中小學黃建榮校長也特別感謝張榮發基金會的協助,將串聯20所海洋教育學校,讓學生利用重型帆船在大海中真正航行,並教導學生調查海水表面塑膠微粒、海水酸鹼度與溶氧量等,可以說兼具科普與永續教育意涵,達到多贏局面。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