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歷史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歷史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長榮海運協助雲林縣立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減碳淨排
發佈日期 2023-12-05
發佈單位
 
研究指出2023年恐成12.5萬年以來最熱一年,而且未來5年不排除會出現新高、甚至更極端的氣候。聯合國呼籲各國在2030年減排至少43%、進而在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

 
張榮發基金會與長榮海運公司看到此一國際趨勢,決定共同協助屏東長榮百合國小及雲林縣立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於校園內架設太陽能板,並於今(5)日在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舉辦捐贈儀式,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長榮海運均出席是項活動。
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校長陳清圳表示:非常感謝長榮海運與張榮發基金會主動協助偏鄉學校架設太陽能板。尤其是久聞長榮海運致力於汙染預防、節能減碳,更對其永續經營作法印象深刻,像是該公司營運中之 M 型環保船,除符合國際環保最新標準,亦新增環保設備包括,可顯著減少船體運行時之摩擦阻力,進而減少油耗,以達到降低汙染排放物之空氣潤滑系統(ALS)等。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則在典禮上分享基金會長期以來致力推動各項環保教育,包括連續四年舉辦「環保小劇場」校巡超過五十場次,受益學生達萬人。2023年也採購新上市的環保繪本《氣候變遷:拯救地球的故事》送給全台2600多所小學,另用一整年的時間,在桃園市的五所小學,推出「校園航海王」活動,推廣環保愛地球、守護海洋環境教育理念。
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雖位處雲林偏鄉,但校方將利用此次校園設置「太陽光電設施」機會,深化「節能減碳教育」,除生產清淨電能達到節能減碳外,也讓學生瞭解替代能源的基本原理,與如何減緩氣候變遷災害趨勢,並結合智慧綠能科技,尤其是讓校園成為在地備災場域,同步提升樟湖社區環境保護意識。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