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歷史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歷史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藝術季演出「永恆梁祝」音樂會
發佈日期 2023-11-22
發佈單位
 
「張榮發基金會藝術季」繼邀請長榮交響樂團於9月10日擔綱開幕演出外,21日再度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推出「永恆梁祝」音樂會,由長榮交響樂團與國際著名小提琴家呂思清合作演出梁祝小提琴協奏曲,透過西方琴藝所淬鍊出淒美動人的東方愛情樂章,毫無懸念開放索票時,三千個座位很快就秒殺一空。
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當晚也出席音樂會,她表示:梁祝小提琴協奏曲深受全球華人樂迷喜愛,呂思清被譽為是當今最佳詮釋《梁祝》的小提琴家,並曾多次受邀與長榮交響樂團同台。作為整場音樂會上半場的壓軸,也讓這首極負韻味的《梁祝小提琴協奏曲》在疫情過後,首度縈繞在台灣音樂廳,更讓大家聽得如癡如醉,掌聲與安可聲不絕於耳,雖然呂思清數度謝幕仍無法停止。然而大師最後意外決定再度出場,單獨演奏《帕格尼尼A大調奏鳴曲》,出神入化的演奏技巧,讓全場觀眾又一次陷入瘋狂,可以說是整場音樂會最大的彩蛋與驚喜。
音樂會的下半場也邀請《冰雪奇緣》電影中安娜一角的台灣原唱者劉軒蓁,及曾經擔任迪士尼電影音樂會台灣巡演要角陳章健,共同演唱迪士尼電影多首名曲。此外,長榮交響樂團也演出多首古典名曲,包括聖桑的《狂宴之舞》、柴科夫斯基《1812》序曲,及大家耳熟能詳的古典小品。
為了豐富演出的多元性,下半場樂團與小提琴家呂思清合演另一首充滿濃郁民族風格的《陽光照在塔什庫爾干》,透過優美流暢的旋律,讓熱情奔放的樂音為觀眾在心中描繪出塔什庫爾干一幕又一幕的不同草原景色。「永恆梁祝音樂會」作為「張榮發基金會藝術季」的最後一場音樂會,希望在秋收時分,為粉絲們留下最燦爛繽紛的一篇樂章。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