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歷史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歷史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攜手長榮海運 捐贈屏東長榮百合國小「太陽光電暨備災系統」
發佈日期 2023-11-21
發佈單位
 
張榮發基金會與長榮海運為回應聯合國2030 淨零碳排目標,攜手捐贈雲林樟湖國中小,跟屏東長榮百合國小兩校於校園架設太陽能板,並於二十日先在屏東長榮百合校園舉辦該校「併聯型太陽光發電系統暨緊急備用電源設置」捐贈動工典禮。長榮海運董事長張衍義、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屏東縣府教育處林淑真督學,以及學校所在禮納里部落的頭目、仕紳均共同出席是項典禮。
長榮海運董事長張衍義致詞時表示:「聯合國秘書長曾提出警告,現在不能說是「全球暖化」,而是進入「全球沸騰」,若不加緊加快淨零排放時程,未來氣候變遷帶來的危害,將對人類存亡有重大影響。很高興長榮海運能攜手張榮發基金會,一起協助長榮百合校方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運用再生能源打造綠色校園,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也提到,基金會與長榮海運以實際行動支持長榮百合國小充實太陽光電系統量能,邁向RE100綠能電量自足學校,並藉此機會幫助校方進一步將緊急備災安置水電供應設施升級,無論是在碳排或備災上,都深具意義。
 
長榮百合國小陳世聰則感謝長榮海運與張榮發基金會的捐贈,特別是學校附近部落多位於板岩結構的山腰地帶,極端氣候造成的災害頻仍,威脅甚劇,藉由本案足夠的電力基礎,未來可對特殊急難下必須的通訊功能與飲水供應有所預備與規劃,讓學校成為部落居民的緊急避難場所。
 
長榮百合在創校時即設置56.88kw太陽光電量能,此番再增設38kw光電量能及10kw備災蓄電量能,預計平均發電量可以達到RE100綠能電量自足。減少碳足跡數量由原本每年24.8公噸,增加為 40公噸,整體減碳效益等同種植逾3,000棵樹的貢獻度。另也同步將校園內所設置的傳統部落石板屋建築,加設太陽光電儲能系統,讓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有了實用且創新的融合。未來張榮發基金會與長榮海運公司將繼續支持學校朝向永續發展。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